星眸

当流星坠落


画像师轩x侦查警文


"在蝉鸣不止的六月,他们牵着手奔赴远方"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"我叫宋亚轩,他叫刘耀文,我们两个是一辈子的好朋友!"


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怎么还是阴天啊?又看不了流星了”

  

宋亚轩靠在椅子上小声嘟囔着。

  

刘耀文笑了笑道:“怎么这么想看流星?”

  

“妈妈说对着流星许愿可灵啦,而且流星好好看的!”

  

“明天是晴天,我陪你去!”    “太好啦!”

  

刘耀文看着他使劲的柔了一下他的头发,道“看给你高兴的,要是真有你说的那么灵就好了…”



*


次日…

“快跟上来!”宋亚轩一放学就拉着林卿回家,放下书包就往小山上跑。

“我们就在这里等流星!”  “好啊”


伴随着夜幕的降临…盛夏的夜,月色汹涌、花影婆沿,聒躁的蝉入睡、纺织娘和蟋蟀的歌声不绝。深蓝的银河微波泛起,一只象牙色的扁舟泊靠在河中,繁星的倒影多么像小鱼,轻吻船底。两个人抱着可乐冰沙痴迷地看着苍穹数星星。

 

“长大之后,我们一起去远方吧”  刘耀文点点头。

  

“快看!流星!”宋亚轩大喊道。

流星划过天空,两人纷纷许愿。

  

“希望我能成为一名画家,以后我要给刘耀文画好多好多画!”

  

我希望能一直保护宋亚轩…

  

宋亚轩将愿望大声喊出,刘耀文却在心里许下自己最真诚的期盼。

  

流星划过星空,是对规律的渴望,还是对混沌的屈服,那一刹那,就如同等不到的下一秒,流星将义无反顾的奔向远方…

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4)